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四种暴露年龄的糕点,你吃过哪一种?

中国有非常久的历史了,中国的饮食文化也流传了好几代了,之前我们是封建王朝的时候,有些东西就只有王公贵族才可以吃,后来有的配方流传到民间,老百姓们才吃上,能吃的上的也是有钱的人家,等到改革开放之后,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,吃糕点这也就是平常的事情了,现在有些手艺都失传了,下边这四种糕点,吃过两种的现在都生二胎了,全吃过的现在已经是奶奶了。

马蹄糕

这个糕点大家应该只是听说过,我也是听奶奶说的,它是由糖水和荸荠一起做的,吃起来非常的松软可口,很多小孩子都喜欢拿它当零食吃,他它不是很贵,这个在饭后吃上一点,会缓解自己油腻的感觉,而且它入口即化,真的是非常的好吃,小编听着奶奶这样说,我的口水都不住的流了下了。

绿豆糕

这个大家应该都知道,现在市面上的绿豆糕都五花八门的了,没有之前吃的正宗了,口感也比不上以前的,不过它也是我们经常吃的一种糕点,它是由绿豆做成的,绿豆有解暑的功效,所以说我们在夏天多吃一些绿豆糕还是可以的,对身体也有好处。

桂花糕

这个糕点已经有很多年的历史了,现在也有卖的,不过他并不是很好吃,没有桂花那纯正的香味,现在他们做的应该就是用糯米粉,蜂蜜做成的,虽然它也会有香味,但是那并不是纯正桂花做出来的,所以也就不是非常的好吃。

红豆糕

这个小编真的是不知道,不过小编猜想它的做法应该是和绿豆糕差不多吧,奶奶和我说,这是从江南流传过来的,它也是非常好吃的,我有些后悔没有晚出生几年了,错过了这么多的美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